筑牢宣传阵地,讲好机电故事——学校召开师生通讯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师生通讯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宣传部特开展2024年上半年师生通讯员系列专题培训。3月19日下午,师生通讯员专题培训会开班仪式在育德楼313召开。

  会上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并表彰了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2024年度通讯员聘书,并对本学期新闻宣传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张大华为师生通讯员授课。张大华以“融媒体新时代新闻摄影与写作技巧“为题,结合自身实践,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与通讯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并从会议场景、大型活动、领导视察慰问、一线活动等多种不同场景介绍了摄影构图、摄影语言、前景运用等技术技巧的运用及拍摄注意事项。张大华表示:“在这个媒体融合的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角色发生了根本改变,呈现“多角色”“全方位”“多面手”的特点。高校需要会使善用“十八般兵器”的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

  通讯员队伍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力量,后续,党委宣传部还将开展系列培训,带领通讯员队伍前往高淳区融媒体中心交流学习,扎实充电,并针对校园短视频、公众号剪辑平台使用进行深度讲解,针对新闻稿件规范表述、新闻视角合理选取进行深度剖析。

  全体师生通讯员将进一步聚焦学校的中心工作,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编辑:金慧敏

审核:贺竞男

终审:张 玥 金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