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电—南钢“现场工程师”项目企业导师正式开课

发布部门:机械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62

2024年3月19日上午,南京机电—南钢“现场工程师”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中由企业导师授课的专业核心课程在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及炼铁事业部培训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南钢炼铁事业部安排事业部丁蕾老师向特色班学员讲述课程设置、作业及考核要求,并简单阐述企业规章制度。然后,工程师黄美芬对学员进行进厂安全教育,包含安全规章制度、危险源与风险识别、安全操作规范、个人防护装备使用、应急处理与逃生、工伤预防与措施以及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的知识。

现场工程师项目专业核心课《炼铁工艺原理》也正式开课,由南钢研究员级高工杨道彬主讲,此次授课主要讲授课程第一讲,包含南钢发展历程、世界钢铁发展现状、高炉设备生产特点,以及专有名词解释如高炉利用系数、冶炼强度、休风率、燃料比等。

南钢板材事业部第一炼钢厂的授课安排安环室的专业安全员王志翔带领学生们学习生产现场安全风险因素的辨识,并对常见安全隐患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包括劳保用品的穿戴和南钢雷打不动的“十大禁令”,让学员们更快地领悟如何在工作环境中保护好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午炼钢厂首席操作师冯国辉讲授专业核心课程《连铸工艺流程及质量控制》,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和和蔼可亲的教学风格让学生们融入课堂,从连铸机的设备到钢的结晶和连铸坯结构,再到操作工艺和铸坯质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神奇的连铸过程产生了强烈好奇心,大家积极提问,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与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企业授课高度重视,从前期课程体系的形成到人才培养方案成熟落地,经历2个月时间的打磨,充分调用南钢事业部及分厂优质师资力量,以确保现场工程师项目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桑 晶

审核:李 杰

终审:张 玥 金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