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成功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高淳区医疗器械与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73

526日,高淳区医疗器械与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举行,作为南京市2022“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点活动之一,大会围绕共话科技创新,共享安康中国主题,聚焦医疗器械与大数据技术,推动医疗器械与大数据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区域医疗器械与大数据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南京计算机学会和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承办,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江苏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高淳区医药大数据中心和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协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一级调研员虞永才,高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敏,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副主任孙爱国,高淳区科协技术协会副主席杨腊斌,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俊、秘书长吕华,南京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王继锋,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赵等领导出席活动。高淳区相关部门以及高职园、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机电学院师生代表共350人听取论坛报告。本次活动采用线下会议与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活动由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主持。

开幕式上陈赵副院长代表学校对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秉持扎根高淳、服务高淳的理念,实施个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开展高淳区产业链调研暨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推进高淳区校地融合发展联盟建设,与政府、学会、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协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医疗器械及大数据专业人才。

刘敏副区长表示高淳区通过固载体、强平台,重招引、有产业,优机制、促服务等组合拳,形成高淳区医疗器械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头;出台紫金山英才 高淳计划等一系列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乡土专家相关政策措施。高淳区以南京高职园为平台,吸引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等高职院校入驻高淳,重点面向新医药与生命健康等高淳地标产业,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构建校、企、地、行业四位一体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研产城融合发展,释放发展活力。

王继锋秘书长表达了与南京机电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校会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计算机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促进南京地区计算机科技事业发展的愿望。

虞永才调研员勉励高淳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科技创新征途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打破固有观念,积极创新思维,趁着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东风对医疗器械产业进行数字化、信息化升级。

签约仪式上,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与南京计算机学会、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共同签署校会战略合作协议书,校会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课程开发、技术服务、学术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探索示范性全路径培养模式,共育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职业人才。


主题报告环节,国家药监局网络中心主任吴捷作《以制度为抓手促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南京邮电大学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副教授郭丽作《生物医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主题报告,高淳区医疗器械(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连儒强作《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驱动变革》主题报告。三位专家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国内外医疗器械、大数据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动态,让大家对中国的医疗器械、大数据人才培养充满信心。



最后,李千目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代表省科协对论坛在高淳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南京机电学院迭代升级专业方向,开设大数据与会计”“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开发《医疗器械行业概论》特色课程,获批中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等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医疗器械、大数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产业技术人才,需要职业院校紧贴产业集群发展人才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医疗器械与大数据产业人才。


圆桌会议上,专家们围绕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医疗大数据、智慧诊断等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高峰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紧跟科技发展步伐、紧贴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医疗器械、大数据等产业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与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南京计算机学会等行业、企业、学会共同探索医疗器械与大数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技术赋能学生成长,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