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应急管理局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暨商议在学校设置特种作业考试考点事宜

发布部门: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349

20211223下午,高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全军,科长杨维斌、芮德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德丽、培训处处长毛奇、副处长周云龙、自动化系主任潘理平、书记高水冕及专业组教师武健卫、林敏参加会谈。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德丽首先对搬迁以来高淳区政府对学校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情况做了介绍。最后孔院长从国家政策法规、学校专业建设、服务高淳经济发展、学生考证安全四个方面说明在学校设置特种作业人员考试考点的迫切愿望。

      高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全军表示,十分赞成并期望在机电学院成立考点,这对高淳考点的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设置考点还需要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和协助,从全局协调和整合考试资源。高淳区应急管理局科长杨维斌也十分支持学校的想法,表示学校无论在师资、服务、场地、考试教室、考试设施各个方面机电学院都完全符合成立考点的条件;考点成立后,势必对高淳区的地方经济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培训处处长毛奇、自动化系主任潘理平分别从学生角度和专业角度阐述了设置考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应高度重视公共安全,通过成立特种作业人员考试考点,将学校打造成为贴近生活实践、学生耳濡目染的安全宣教前沿阵地,在学生中树立安全和应急管理意识,使安全教育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同时应积极构建社会、社区、家庭、学校安全共同体,逐渐将安全和应急管理教育纳入终身教育范畴,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