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高淳区产业链调研暨“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部门: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各项战略计划,持续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加快育人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根据《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服务高淳发展行动计划》要求,学院联合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于202112月开展高淳区四大产业链调研暨“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 。

1214-15日,学院副院长刁爱军、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玮、蓝岛创客空间主任王国珍、科研及校企合作处李木香、学工处处长助理殷凯一行,与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荣、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邢红卫等领导实地走访调研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江苏华玻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与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交流

刁爱军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洽谈校企共育“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人才事宜,并看望了在华高研究院实习操作的学生。刁院长关切询问正在实习操作的黄平同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完成从学生到正式员工的角色转变。随后一行到江苏华玻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领导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核心价值及优势、研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下一步校企业合作和有关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交换了意见建议。

校企交流过程,刁爱军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机电学院正在实施“订单式”“嵌入式”“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将高淳本土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目标,企业岗位标准融入学院课程标准,培养满足高淳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他希望未来能与更多的高淳本土企业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校企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企业职业资格证书第三方自主评价认定、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校企深度合作。

走访江苏华玻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邢红卫介绍说,他们正在着力改善园区用工环境,切实解决新员工吃、住、行、玩、就医等实际困难,消除落户高淳实习生的后顾之忧,让实习生招得来、留的住。下一步,开发区管委会和南京高职园管委会将积极为校企合作做好保障,确保院校学生与企业岗位需求“无缝对接”,确保实习生在企业新岗位“留的高兴、干的满意”,为高淳经济建设发挥出更大效能。








关闭